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首届粤港澳食品大会在潮州举行

2019年08月12日 17:03    来源:南方日报

  首届粤港澳食品大会在潮州举行  

  潮州将打造全国首个食品NQI创新产业园

  南方日报讯 (记者/纪金娜 郑淼鑫 达海军 通讯员/陈侃 杨馥娜 王丽)8月11日,首届粤港澳食品大会在广东省内唯一的“中国食品名城”潮州市举行。这是潮州市首次举办涵盖粤港澳三地食品产业的大型活动,大会主题为“安全 绿色 营养 健康”。与会的业界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就食品安全、产业发展与创新、“三品专项行动”、粤港澳食品业发展、潮州食文化和区域品牌等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浪潮集团、潮州市工信局在会上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潮州食品和陶瓷NQI(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创新产业园建设,引进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标准建设、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前沿产业,推动质量链在潮州落地,吸引上中游产业聚集,实现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致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首个食品NQI创新产业园。

  此外,大会通过《粤港澳食品大会潮州宣言》,将在粤港澳食品产业融合发展中建立“一个机制、两个基地、三个平台”。宣言称,粤港澳三地将共同发力,推动建立粤港澳地区食品安全领域现代化治理体系,搭建人才培育选拔交流、产品创新研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物质载体产业传承发展和岭南食文化与潮州食文化的全球传播等平台,努力构筑粤港澳食品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