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市11月将举行首届大湾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大会

2019年08月12日 17: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首届大湾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大会11月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周颖森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记者8月8日从江门市委宣传部获悉,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将于11月举行。江门市将围绕“人文湾区 相约侨乡”,打造93项文化、旅游、体育节事活动,包括40项文化活动、26项旅游和27项体育活动,突出“侨文化”、高规格、高质量以及惠民、便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包括“中国梦 侨乡情”大型主题文艺晚会、文旅中国·国际(江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侨乡(江门)华人嘉年华和“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等活动。江门本土原创大型粤剧《梁启超》将在大会上亮相,梁启超形象首次以粤剧的形式搬上舞台与荧屏。同时,各市(区)将举办具体区域特色的节庆活动,如江海水岸音乐节、新会陈皮文化节、台山沙滩音乐节等。

  旅游类节事活动包括棠下牛肉节、侨乡美食文化购物节、2019中国(江门)国际食品博览会、皇族文化旅游节暨古井烧鹅美食节等。体育方面,8月28日,国际男篮对抗赛将在江门举行,德国和澳大利亚两支国家队将强强对抗,两队共有8名现役NBA球星。第二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今年也落户江门,赛事时间跨度长达6个月。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表示,江门市旅游资源丰富,碉楼、滨海、温泉和生态四大旅游品牌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今年入夏以来,江门市海岛、滨海旅游走旺,取得了稳步增长的可喜成绩。今年上半年,江门市游客量同比增长13.5%,其中过夜人次增长18.53%,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6.6%。

  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江门市将利用好自身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加强文旅交流合作,着力构建侨乡特色、多元融合文旅体事业发展新格局。江门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深入挖掘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加快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对“六稳”工作尤其是稳就业、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发挥积极作用。(旅游文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