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赴阿根廷开讲

2019年08月14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一行四人,对旅阿华校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华文教师师资水平,助力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阿根廷华校教师、开展汉语教学的阿根廷学校、韩国学校中文教师,学习中文的阿根廷学生等50余人参加培训。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到阿根廷,能够提高阿根廷华校和开展中文教学的阿根廷及韩国学校中文教学水平,使华文讲师能够掌握更科学的授课方法。

  阿根廷SALTA大学发展部主任Mariano先生在发言中说道,“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的同行相见,这样能够使我更深刻地了解中国文化。中国文化历史悠久,中国人有很好的礼仪,这都是我需要学习的。SALTA大学愿意与你们共同合作,开展好汉语教学工作。”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巡讲团团长张泽军发表致辞。他说:“很高兴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三位老师来到美丽的布市,与这里的华文讲师见面。”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创会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不仅把国内的优秀教师带到海外与当地华文教师进行交流,同时也将海外教师请回国内接受短期培训。开展好海外中国文化的传播。”

  巡讲团成员形象生动的讲解,使接受培训的华文教师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对华文教学方法和技巧有了深刻理解。尤其是理解了学习汉语不仅要读准发音、理解字意,同时还要写好汉字。

  本次培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阿根廷富兰克林中文学校,阿根廷新太阳三语学校,阿根廷新兴中文学校,阿根廷益华中文学校,阿根廷汉阿文化协会,阿根廷希望中文学校,阿根廷韩国第一中文学校,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静雅文化艺术中心等协办。(柳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