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成田机场海关增电子申报 外国旅客27日起可使用

2019年08月1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海关成田支署日前表示,日本成田机场第3航站楼的海关检查场率先导入的电子申报闸口,自8月27日起将扩大至面向外国旅客,有望实现更加顺畅的通关。

  该航站楼4月15日在全国率先导入了面向日本旅客的电子申报闸口。做法是下载海关申报APP到智能手机等设备上,然后输入申报内容,生成二维码。

  利用等待领取行李的时间,在电子申报终端上进行脸部识别并令其读取IC护照和二维码。取好行李后,利用脸部识别技术就能走着通过专用闸口。

  成田支署表示,“活用携带物品申报程序的电子化和脸部识别技术,谋求实现入境旅客顺畅且严格的旅行用品通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