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议员欲废专业实习签证 国际生留美工作难度增

2019年08月16日 15: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戈萨(Paul Gosar)准备在两周内提出“2019高技术美国人民公平法案”(Fairness for High-Skilled Americans Act of 2019),废止外国留学生学成后在美国实习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专业实习))计划。

  2008年联邦政府延长科学、科技和数学领域的学生和毕业生在美国逗留和工作的时间之后,OPT签证在这十年间成长了四倍。丕优研究中心(Pew)发现圣荷西和旧金山是OPT毕业生首选目的地。近年来,OPT计划超越H-1B签证,成为高技术新临时移民最大的来源。

  戈萨办公室说,戈萨也打算在两周内发函给特朗普总统,请他透过行政命令,终结OPT。

  戈萨新法案的名字是针对2019年2月加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罗芙根(Zoe Lofgren)所提的“2019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而来,后者取消受雇移民各国人数上限,也提高了各国家庭赞助移民的人数 。

  OPT等于是延长F-1学生签证,让他们在就学或下课后可以工作。皮尤中心发现,在2004和2016年间,几乎有150万外国大学留学生获准OPT,其中有53%专精于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数学(Math))学科。

  OPT的增长在2017年趋缓,不过当年以OPT计划取得工作签证的人数破纪录,达27.6万人,2016年为25.7万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