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丽水统战部长会见意对华友协代表团成员 促交流合作

2019年08月19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以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季志海为团长的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到访浙江省丽水市,丽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亲切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和一同来访的意大利侨领,双方就加强中意民间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就促进丽水与意大利的务实合作,达成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共识。

  王小荣对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代表团和意大利侨领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期待与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华人社团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地间的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

  季志海转达了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对华友协主席艾琳·皮维蒂(Irene Pivetti)对部长王小荣的问候和对丽水市的良好祝愿,以及加强两地务实合作的美好愿景。

  季志海说,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作为推动意中友好交流的专业组织,其职能在于促进意中交流合作。特别是今年3月中意两国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后,意大利对华友协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核心,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和方向,并吸收有志于中意友好交流的华侨华人加入协会,不断强化民间交流,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季志海表示,中意友好交流的根基在于民间,在于不同民族的文化认知。而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侨华人熟悉中意两国文化,加入意大利对华友协有益于强化与意大利对华友好人士的融合,共同肩负发展中意两国友好关系的使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延伸与拓展。

  王小荣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了意大利华侨华人为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促进中意友好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希望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更加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互惠互利。

  王小荣表示,希望生活在意大利的浙江、特别是丽水籍侨胞,不断深化与意大利对华友好人士的合作,努力做好中意友好的促进者,做家乡的推介者和中华文明宣传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营造有利于中国发展的国际环境,为中意友好交流合作多做贡献。

  据悉,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晓伟、丽水市侨办余红慧处长等当地领导;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副主席杨先伟、陈飞豹、陈海华等意大利侨领会见时在座。

  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于2013年在罗马成立。成立仪式上,协会主席、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皮维蒂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并始终致力于推动中意政府和民间的友好交往,助力双边务实交流合作。(博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