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公党中央助力毕节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2019年08月19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一行在七星关区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点营盘山公园调研。致公党中央供图

  中新网毕节8月18日电 (记者 冉文娟)夏末秋初的毕节,阳光依旧热烈。在七星关区八寨镇钟寨村的圣女果种植大棚内,成熟的果实缀满枝头,呈现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年初,由致公党中央捐赠的11万余元人民币的圣女果种子在八寨镇试种成功。眼下,这些颜值高、味道好、营养足的果子正变成当地村民们的“致富果”。

  自1988年毕节试验区成立后,七星关区被确定为致公党中央的定点扶贫县。致公党中央多年来始终情牵于此。8月17日,致公党中央再次来到这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践调研。一行人兵分三路,来到工厂社区、田间地头、校园村舍,与当地民众拉家常、算细账,了解当地脱贫攻坚情况,为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助推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一行首先来到了七星关区的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点。小区内一幢幢楼房鳞次栉比,整洁有序。一行人详细了解搬迁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举措以及搬迁群众工作生活等情况。

  “圣女果一年产几季?”“销路怎么样?”在钟寨村排列整齐的圣女果种植大棚外,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等一行人详细询问了该镇圣女果种植规模、生长周期以及带动老百姓增收的情况。听完介绍,蒋作君嘱咐道:“当地耕地资源如此宝贵,蔬菜大棚的种植作物要优选,要尽量选择经济效益好,附加值高的蔬菜品种。”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一行考察八寨镇钟寨村圣女果种植大棚。 冉文娟 摄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一行考察八寨镇钟寨村圣女果种植大棚。 冉文娟 摄

  在茅坪村茅坪小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一行走进整洁明亮的教室,为学生们送上“爱童计划”爱心大礼包,一张张笑脸洋溢在孩子们脸上。

  致公党中央一行当天还考察了朱昌镇中心小学、朱昌镇双堰村,奥丽侬制衣厂、茅坪村卫生室,全方位了解当地脱贫攻坚进展。在随后召开的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当地经济发展把脉支招。

  “看到窗明几净,整洁宽敞的民宿房屋,我感受到毕节的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上花了大工夫”,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张恩迪在发言中说,当下脱贫攻坚战进入倒计时,将继续把帮扶工作做实做深,发掘当地增收潜力,帮助老百姓尽快脱贫奔小康。

  “调研发现,经过几年的攻坚后,当地深度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教育和医疗条件也在进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认为,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如何持续是当下应重点思考的议题。

  资料显示,毕节试验区建立31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和以致公党为代表的各级各界支持下,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30.9万人,贫困人口减少到44.41万,贫困发生率从56%下降到5.45%。

  万钢在讲话中表示,毕节经过31年的奋斗,终于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这是全体毕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多年来,毕节试验区也成为了致公党践行参政党的职责,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

  他强调,当下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致公党要把现有的帮扶工作做好做实,切实助力毕节试验区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同时要创新理念,立足长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启乡村振兴的“持久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