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8月26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新社悉尼8月26日电 (崔琳)由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澳中友好之夜活动,25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近300名华侨华人参加。

  伴随着中国传统舞狮舞龙表演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演出序幕拉开。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致辞说,近年来,中国的资金、市场、技术和劳动力等为全球发展不断释放能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中澳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经过多年努力,中国与新南威尔士州的经贸、金融、旅游和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他感谢华侨华人为促进中澳友谊、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和推动中澳友好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表示,中国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不仅惠及14亿中国人民,也关乎澳大利亚和整个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自1972年澳中建交以来,一个中国的原则一直是澳大利亚历届政府的一致共识。澳中两国资源互补,求同存异,有效管控分歧,实现合作共赢和两国关系持续稳定深入向前发展,有益于澳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福祉。

  新州州长代表、新州技能和高等教育部长李杰夫说,澳中两国关系已有超200年历史,华侨华人为社区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也为澳中两国关系搭起强有力的桥梁。希望两国一同展望未来,澳中关系将会越来越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