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佛山粤菜师傅秀厨艺 农业亮出“黑科技”

2019年08月27日 16:50    来源:佛山日报

  粤菜师傅秀厨艺 农业亮出“黑科技”

  第五届安农博会将生动展现佛山乡村振兴成果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谭海琪、吴琦媛报道:粤菜名厨展示厨艺技巧、龙舟说唱传播非遗技艺、各类农业“黑科技”轮番上阵……8月30日至9月2日,第五届广东(佛山)安全食用农产品博览会暨佛山乡村振兴进行时成果展(以下称“安农博会”)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举行,大量绿色优质食用农产品、食品产地直供,现场将同步举行丰富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高标准、高质量的农业嘉年华。

  作为本届展会亮点之一,粤菜名厨现场烹饪,将带来多场既好吃又好看的厨艺大秀。由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选送的“蓑衣萝卜”刀法表演,曾出镜《舌尖上的中国》。该节目利用切而不断的刀法来加工萝卜,使之像弹簧一样自然拉伸,出神入化地展示中国烹饪的“刀上功夫”。此外,“网红刀法”萝卜渔网、气球切土豆丝、食品雕刻等刀工表演也将同台竞技,还有多位粤菜名厨表演菜式烹调,市民可以亲临现场观看并品尝。

  本届安农博会展区总面积达183000平方米,设置近300个展位,包括佛山乡村振兴进行时中央展区、佛山对口帮扶合作城市展销区、粤桂黔城市特装展示展销区等众多展区。

  其中,佛山乡村振兴进行时中央展区将分别设立佛山绿色优质农业发展成果、佛山乡村农民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佛山创建广东农业科技示范市以及粤菜师傅培育工程等多个展示分区,展现佛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丰硕成果。

  今年,佛山有4个农业产业园入选2019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包括南海区花卉园艺产业园、顺德区花卉产业园、高明区花卉产业园、三水区现代渔业产业园。佛山自启动4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来,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2018年以来,4个省级产业园区共引进项目131个,总投资2.7亿元。

  香云纱染整、双皮奶、西樵大饼制作、龙舟说唱、藤编竹编将轮番上演……多种佛山乡村农民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集中亮相佛山乡村农民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分区,让市民体会一场“岭南非遗文化盛宴”。

  无人机打药、无人机喷水、先进的农业科技装备、农业机器人、物联网等众多农业“黑科技”也将亮相展会。2017年底,广东省农科院与佛山市政府签约合作创建“农业科技示范市”,一年多来,佛山在新技术新品种引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全市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