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媒:为提升地区魅力 日本多地力争租借大熊猫

2019年09月02日 17: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近日,有关日本政府向中国要求租借大熊猫一事,力争接收大熊猫的日本地方政府越来越多。继2019年2月茨城县和该县日立市提出之后,秋田市也开始全面运作。此外,此前仙台市和神户市也被视为有力候选,招揽竞争趋于白热化。

  2018年10月,中日两国政府同意推进新的大熊猫租借磋商后,神户市、仙台市被视为有力候选地。2020年7月,雌性大熊猫“旦旦”在神户市的租借期限即将截止。

  目前,中国租借给日本饲养的大熊猫包括共有10只,其中东京都台东区的上野动物园3只,和歌山县白滨町的冒险世界6只,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1只。目前,日本政府租借大熊猫的主要目的是研究其繁殖。

  秋田市长穗積志日前提交了请愿书,并公布了可产生约48亿日元(约人民币3亿元)经济效益的估算结果。请愿书中,穗積志称秋田市“气候和选址条件都与野生大熊猫栖息环境相近,可以为研究作贡献。”

  虽然主要目的是研究大熊猫的繁殖,但欲租借大熊猫的日本地方政府中,也不乏靠其吸引游客、带动地区振兴者。2019年2月,茨城县和日立市宣布将招揽大熊猫入住日立市的KAMINE动物园。该动物园园长生江信孝充满期待地表示,孩子们“想看大熊猫”的声音十分强烈,一定要让他们圆梦。

  “期待(大熊猫)能成为振兴县北的强力起爆剂,决定挑战(争取引进),我们将全力以赴。”在茨城县政府举行的“茨城大熊猫招揽推进协议会”成立大会上,知事大井川和彦这样强调决心。

  负责公布各都道府县魅力度排行榜的“品牌综合研究所”社长田中章雄表示,对各地方政府而言,切实制定经济效益和相关商品等战略至关重要。对于大熊猫,人们只是去动物园看完就回去,难以真正提升地区魅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