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瑞安15名华裔青少年获颁“侨童先锋”聘书

2019年09月03日 10:5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侨童先锋”唱响“中国风”

  本报电 (夏忠信)日前,浙江温州瑞安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向来自美国、法国等6个国家的15名瑞安籍华裔青少年颁发“侨童先锋”聘书,授予5个侨童家庭“侨童先锋之家”荣誉称号。瑞安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瑞安市外国语学校成为首批“瑞安侨童先锋营”,这两所学校分别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加友好学校、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结对。

  瑞安是著名侨乡,是浙江省海外华侨最多的县级市之一,全球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活跃着16万多名祖籍瑞安的华侨。目前,瑞安已初步构建了侨童先锋文化传播体系,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广大华裔青少年参与,让活动串联海内外“看中国”的不同视角,架起沟通桥梁,在海外掀起“中国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