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举办中文教师学习成果交流会

2019年09月03日 10: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3日电 据南非侨网报道,近日,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主要干部及老师在中文学校座谈,与两位北京培训归来的华文教师交流研讨其学习成果和经验。

  2019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面向海外华文教师的培训课程。其目的是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教学;增强海外汉语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广泛地传播汉文化。

  经过公开选拔,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韩芳主席派出邵秀丹、蒋丽英老师前往北京参加此次研习班,并在她们学成归来后,特地举办交流座谈会,请两位老师讲述学习心得,与中文学校的主要干部和老师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本校教学质量。

  邵秀丹老师系统地介绍了此次学习的过程,“在18天的高强度的培训过程中,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

  她介绍道,“北京华文学院为我们配备了一支强大的教师团队。我们的老师水准高、专业性强。老师基本都是博士或者在读博士后学历。这些老师不仅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多才多艺,学识渊博。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的教学态度严谨,非常敬业。有些老师为了教好课程,在备课过程中花费了大量时间,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制作PPT和多媒体视频等,来增强我们的学习兴趣和记忆。”

  她说,“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学员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在培训过程中,我们所有学员的学习目的很明确——不是为了拿证而拿证,不是为了考试而考试,而是为了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更好地授业解惑,做好汉语言传播,弘扬中华文化,让海外汉语教学系统不断发展壮大,让海外华人华侨子女不忘祖先,知道自己的根在中国。”

  蒋丽英老师则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这次培训的特点。“这次培训是综合性的,针对各个国家华文教学环境的不同特点,进行整合培训,同时又兼顾不同国家的需求。我们不但能学到适合自己所在国的教学方法,拿到适合我们的教材,也能从其他国家的老师那里,学习到他们的闪光点。这极大地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使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促使我们更加虚心努力地学习,在华文教育上做到更专业、更精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