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平湖青田人才交流代表团访奥地利

2019年09月03日 11: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8月28日,为进一步拓展中国浙江省平湖市、青田县山海协作领域和载体,加强与奥地利创新创业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浙江省平湖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与奥地利奥中企业交流协会联合举办浙江平湖·青田共建奥地利“人才飞地”暨“联合孵化器”揭牌仪式。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主任周志强出席仪式。

  奥中企业交流协会主席詹伟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奥中企业交流协会对出席活动的嘉宾及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对奥地利的介绍中,詹伟平表示,奥地利非常重视教育和科研投入,拥有多家综合类大学和应用类大学,中国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的代表人物潘建伟就是在维也纳大学获得的博士学位。

  詹伟平说,青田华侨历史悠久,33万青田华侨分布在世界128个国家和地区,旅居奥地利的三万多华侨华人中青田人占了多数。平湖市作为浙江省沿海发达地区,长期以来积极帮扶青田经济和产业发展,帮助青田打造“产业飞地”解决农村致富难题。此次平湖代表团一行出访奥地利,青田县委组织部、县侨联等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发挥青田华侨资源优势,奥中企业交流协会更是积极对接当地大学、高层次人才。平湖和青田在奥地利建立的“人才飞地”和孵化器是两地情谊的结晶,也是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重要成果,必将推动和引导奥地利优质的人才资源向平湖和青田流动,实现两地高质量发展。

  维也纳州议会议员路易斯·戴格·格里高利硕士(Mag. Luise Däger-Gregori)在致辞中表示, 为了加深奥地利和中国在各领域的深化合作,两国签署了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在此,她也代表维也纳市市长和22区区长欢迎大家的到来,维也纳22区和上海黄浦区是姊妹城区,她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进行交流。在对维也纳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后,路易斯表示,维也纳连续第10年高居美世(Mercer)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以高品质的生活质量闻名于世。而在经济发展方面,尤其是信息通信技术和生命科学等各方面,维也纳也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为维也纳的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

  路易斯说,创新是维也纳城市发展最重要的动力之一。创新是解决社会各种挑战和矛盾主要的手段,包括在能源转换、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维也纳通过创新不断吸引各类人才,在各领域成为世界先进的领军城市。

  中国浙江省平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国平在对出席活动的各界嘉宾表示感谢后,在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平湖的主要情况,平湖同青田的合作以及平湖市的人才政策。他表示,平湖能服务好最好的德资和日资企业,也一定能服务好华侨华人企业和奥资企业。就企业运行成本而言,平湖也是区域中商务成本最低廉的城市之一,但大家在平湖享受的服务是中国最好的服务之一。

  林国平表示,平湖市与青田县从2003年就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2015年被浙江省政府明确为山海协作结对县市,并于2016年11月签订了实施新一轮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协议书。在浙江全省创新推出了山海协作模式,在青田县共建青田-平湖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在平湖共建平湖-青田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结对16年来,两地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协作共建的关系。这些举措正在推动平湖和青田加深合作,成果正在显现。平湖此次和青田在奥地利建立“人才飞地”、科技孵化器是推进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能继续推动平湖和青田双赢合作,推动青田华侨华人、奥地利各界同中国的各类合作。

  在对平湖人才政策的介绍中,林国平表示,平湖出台了人才新政“三十五条”,提出“打造长三角区域最有竞争力的创业创新人才高地”总目标,欢迎各类机构和单位及个人向平湖引荐人才。此外,林国平还就针对不同项目制定的土地、房租、税收等补贴政策、帮助科技企业获得成功的配套政策等做了介绍。

  最后,林国平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大家到平湖考察创业创新环境,去青田看看发展变化,并祝愿奥地利·平湖·青田共建“人才飞地”、孵化器协作进展顺利,结出丰硕成果。

  平湖·青田共建奥地利“人才飞地”暨“联合孵化器”在林国平、周志强、路易斯·戴格·格里高利硕士和詹伟平的见证下进行签约,朱磊和奥中企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格尔德·萨尔弗兰克(Gerd Saalfrank)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随后,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平湖·青田奥地利“人才飞地”暨“联合孵化器”揭牌,林国平代表平湖、青田授牌给奥中企业交流协会。(周修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