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加州众院通过决议案 纪念废除《排华法案》

2019年09月05日 14: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会早在1943年12月17日废除《排华法案》,但在如今反移民政治气氛中,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丁右立近日进一步提出AJR 22决议案,已获得众院批准,纪念该历史性时刻届满76周年。

  《排华法案》的废除是美国移民争取公平和平等奋斗的一个重要时刻,决议案还呼吁特朗普总统撤销反移民命令和行动。

  丁右立表示:“美国亚裔在总统的言论和政策中看到了过去的回声,AJR 22决议案是一个必要的提醒,这个进展十分脆弱,加州必须坚决反对一个决意退回过去的政府。”

  鉴于联邦政府反移民政策的最新例子,议员抢在这个时刻通过该决议案。

  对“公共负担”规则的修订将自10月15日起生效,令使用如粮食券、住屋和医疗补助等政府福利计划的移民更难以取得绿卡。

  丁右立上周在奥克兰参加一场集会谴责该变化,还有特朗普当局反特定种族、族裔和移民身份者的一长串行动,认为那是重蹈过去的错误。

  《排华法案》于1882年颁布,历经60多年才被废除,是美国首项纯粹基于种族的禁止移民政策,理由是“中国劳工的到来危及某些地方的良好秩序”。然而,对于已经在美国的华人,该法案也拒绝让他们成为美国公民。

  AJR 22决议案重申加州欢迎所有的移民和难民,现已送交州参议院审议。决议案的共同起草者包括亚太裔党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