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办“一带一路”征文促马中民心相通

2019年09月0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9月6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6日从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文协)文化基金会了解到,由其主办的“一带一路·思路之旅”马来西亚华文文学征文比赛已于日前顺利完成,将于10月举行颁奖仪式,并将作品结集出版。

  文协文化基金会主席戴小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获得马来西亚积极响应,基金会主办此一征文,是希望由此以文化沟通促进马中“民心相通”,并呼应“一带一路”倡议关心全人类共同命运的精神。

  文协文化基金会秘书兼总编辑罗秋雁告诉记者,此次征文分公开组及学生组,获得众多民众踊跃投稿。经评审,每组各有23份作品获选入《一带一路·思路之旅》得奖作品辑。在10月举行的颁奖礼上,还将公布每组前三名及优秀奖、佳作奖得主。

  据介绍,入选作品中,有的记录马来西亚华人返回祖籍国寻根的足迹,有的以中华传统文化、节庆为主题,还有的寄托对亲人的思念,情感真挚,佳作频出。

  戴小华亦透露,此次征文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积极支持,未来作品结集出版后,还将赠送给学术机构、图书馆、马来西亚各华文独立中学及华文国民型中学、报馆资料室等机构收藏,将其作为马中建交45周年的一份贺礼。(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