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华侨学校与清莱政府续签华教友好合作备忘录

2019年09月06日 19:24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双方续签华文教育友好合作备忘录 蒋光朝 摄

  中国侨网南宁9月6日电 (戴岱 蒋光朝 林浩)9月5日,应广西华侨学校之邀,泰国清莱市政府副市长张财龙率团到南宁考察,与该校续签华文教育友好合作备忘录。

图为双方合影留念 蒋光朝 摄
图为双方合影留念 蒋光朝 摄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陈进超首先对张财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广西华侨学校与泰国清莱市政府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开创了合作的“黄金十年”,为双方在共同发展华文教上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双方应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新的“钻石十年”。

  张财龙表示:泰国和广西在地缘相近、文化共通,希望广西华侨学校发挥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优势,与泰国清莱市深化合作,推进清莱市华文教育跨越式发展。

  会上,广西华侨学校留学生高中班杨泰雄、苏荷琪等两位来自清莱的学生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了双方十年交流成果,展现了自身学习成果。

两位留学生用流利的中文介绍双方合作成果 蒋光朝 摄
两位留学生用流利的中文介绍双方合作成果 蒋光朝 摄

  据悉,本次华文教育合作备忘录的续签,将开启广西华侨学校与泰国清莱市政府合作的新里程。双方将继续在师资交流、推荐优秀华裔学生赴桂留学、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也将共同致力于拓展合作形式与内容,在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方面展开更积极的合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