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09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9月8日电 (崔琳)由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澳中建交47周年庆典活动,8日在悉尼以“海陆空”并行方式进行。

  随着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管乐器表演和中国传统古筝、琵琶民乐表演,活动拉开帷幕。演出以合唱、舞蹈和器乐等多种表演形式进行。首先,小火花合唱团和青年歌手分别演唱《澳大利亚我的家》和《中国》。随后,青年舞者展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汉服表演和动感欢快的现代舞表演。

  与陆地遥相辉映的海上庆典也在持续进行中,一艘长43米的游轮缓缓向主场海域驶来。游轮上,200多名表演者身着56个民族的服饰,一同摆出“70”的图案。同时,他们挥舞着中澳两国国旗,与在场观众一同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爱我中华》等歌曲。蓝天上,喷气式飞机喷出了“70CHINA”的字样,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致辞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今年是中澳建交47周年,两国一直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合作,推动各自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王福官表示,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从政治、经济、文化、体育和科技都日新月异。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为中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促进澳中两国文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下议长乔纳森·奥代说,我们要继续加强新南威尔士州与中国经济、商贸及文化的紧密联系。澳中在旅游、教育、农业、矿业等方面的联系都在不断增加。只有建立了友谊,才能实现双赢。(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