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南宁、海口两地南侨机工后人到云南“重走”滇缅公路

2019年09月09日 13:28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南侨机工后人“重走”滇缅公路。 杜加寿 摄

图为林少川教授作专题讲座。 杜加寿 摄
图为林少川教授作专题讲座。 杜加寿 摄

  中国侨网保山9月7日电(杜加寿)为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日80周年,近日,来自南宁、海口两地南侨机工眷属联谊会的南侨机工后人,以及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莱比锡分会成员,共37人组成考察团,赴云南“重走”滇缅公路。

  云南省保山市侨联党组书记郑洪光介绍,80年前,3000多名南洋华侨青年组成 “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奔赴抗战前线,在滇缅公路上承担起运输抗战物资的重担,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维系着抗日物资运输的生命线,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郑洪关表示,“南侨机工后人重走滇缅路,就是要秉承和弘扬南侨机工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进一步团结海外侨胞的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

  此次活动,保山市南侨机工眷属联谊会专门邀请了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理事林少川教授做作了以“纪念南侨机工回国参战80周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在云南保山期间,考察团参观了滇西抗战纪念碑、板桥修理厂、惠通桥、龙陵抗日战争纪念馆、松山战役遗址、远征军雕塑群、老鹰嘴、和顺侨乡等,追寻先辈回国抗战的足迹,传承和弘扬先辈爱国主义精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