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华文教师钟宝葵执教22年 不断进修不忘学习

2019年09月09日 21: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新加坡华文教师钟宝葵获颁杰出学前母语教师奖。22年来,她一直不忘育人初心,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帮助孩子们快乐学华文。

  据了解,钟宝葵毕业于德明政府华文中学,求学时就想要做老师,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放弃到教育学院就读。但在政府机构工作几年后,她还是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于是打电话给附近的幼儿园,询问是否要请华文教师。

  不久后,钟宝葵被一所幼儿园录取,上午教学,下午学习学前教育课程,一晃就是22年。如今虽然已经称得上是资深教师,但钟宝葵仍觉得自己有必要进修,并常常向年轻教师学习,交流教学心得。

  “孩子都很爱玩,所以我们得通过不同方式,以游戏、角色扮演等方式让孩子在互动中运用华文。有些孩子可能缺乏自信,我就会给他们更多机会回答问题。”钟宝葵说。

  课堂之外,钟宝葵也非常重视与家长的协作。据她回忆,有一名男生的父亲是非华族,母亲是华族,因此一开始只能用英语与她交流。于是她建议男生的母亲每天花一部分时间,以华语和孩子沟通。养成习惯后,那名男生就变得愿意使用华语了。

  虽然每天面对活泼好动的孩子,需要很多耐心和精力,但钟宝葵一点也不觉得累。“有时,学生会说‘钟老师,我们喜欢你’,或是问我‘钟老师,你会来上华文课吗’。看到学生的期待,我就很开心,很满足。”钟宝葵说。(胡洁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