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芝加哥华人举办庆中秋佳节活动 当地民众参加

2019年09月09日 21:21    来源:中国侨网





  “芝加哥中秋嘉年华”首次出现“千人大月饼”。图为主办单位福建商会联合总会会长郑时坦在开切月饼。(《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 摄)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美国芝加哥大批华侨华人和来自各个族裔的游客和市民,聚集在位于中国城中心的华埠广场,庆祝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

  中秋将近,当地华人怀着浓浓的思乡之情和沉甸甸的家国情怀,欣赏精彩的民族歌曲和舞蹈,品尝着现场分发的免费月饼,高兴地聊着家乡和当地的新鲜事。不少华人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时候我们更想家了。

  芝加哥举办中秋活动由来已久,大约已有十几年的历史。早期由一些华裔企业家赞助,每年中秋时在四周环绕着12生肖雕塑的广场举办“千叟宴”,免费设宴招待华人耆老,并举办多种文化艺术活动,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和中华文化,深受当地中外人士的欢迎。

  “芝城中秋嘉年华”的全天活动是由福建商会联合总会、美国中餐协会和芝加哥中文学校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而活动中的两大亮点,是以前当地类似中秋活动中从未出现过的。

  “中秋嘉年华活动”中出现了“千人大月饼”,该月饼重达700磅,以红豆沙、莲蓉和许多福州小吃等为馅,是福建商会联合总会会长郑时坦亲自带头制成。“我们每天从中午12点到晚上9点,一共干了四天,终于把它完成了”,郑时坦说。

   今年嘉年华的另一大亮点是,有十几位来自各个族裔的行为艺术家们,分别在广场的12生肖前摆起了画架或地摊,各种涂料和喷色经过这些艺术家之手,在画布上成为了栩栩如生的牛、猪、狗、鸡、马等图案,各自风格迥异,色彩夸张,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看。

  一位墨西哥裔的青年人用喷色的方法绘制的两只狗狗,非常生动可爱。这位名为奥西尔(Osiel)的画家说,我们国家历史和中国有类似点,其实各国文化艺术也有很多相通之处。

  在嘉年华会上,主办单位请十位穿戴着传统唐装的、年龄为81岁到95岁的老人们登上舞台,向他们赠送了红包和礼品。而许多小朋友则在各种游戏机摊位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不少儿童在地面书写中文和画画。一些小朋友表示,太好玩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