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西兰一中学举办“发现中国日”活动

2019年09月13日 11:34    来源:新华网

  新西兰一中学举办“发现中国日”活动

  新华社惠灵顿9月12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煎饺子、做月饼、耍陀螺、舞狮子、打太极、听古筝……在新西兰惠灵顿埃文斯湾初级中学12日举办的“发现中国日”活动中,这些活动成为同学们课堂体验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在书法及绘画展示现场,学生们纷纷向汉语教师志愿者求字,更多的学生则希望尽快学会用中文书写自己的名字。

  体育课上,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及志愿者带来武术、刀枪剑棍及太极拳表演。耍陀螺是同学们见所未见的一项活动,大家纷纷参与其中。

  烹饪课上,在中国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体验了做月饼、煎饺子和炒菜。吃着自己做的中国菜,同学们说,这是提前在校园里过了一个中国的中秋节。

  在“发现中国日”的汇报表演中,新西兰学生表演了舞狮、汉服走秀和扇子舞等节目。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若兰说,“发现中国日”是孔子学院的品牌项目,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中小学生通过这个活动开始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董志学说,希望中新双方在语言教育合作和推动文明对话等方面不断加强沟通。

  埃文斯湾初级中学自2016年正式开设汉语课后,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中国语言文化日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