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悉尼保护唐人街罕见古楼传承华人历史见证

2019年09月13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9月13日电 (记者 陶社兰)悉尼市政府13日发布消息称,已正式向新南威尔士州有关部门倡议,将一座见证并体现悉尼唐人街历史的古老建筑正式列入历史建筑名录。

  位于悉尼禧市地区(Haymarket)德信街(Dixon Street)82—84号的原广和昌店铺旧址,是唐人街早期由华人所有、经营的老字号。该建筑自1910年建成以来,一直以杂货店铺、商行门面、寄宿公寓出现,同时也是商人李临春和广和昌公司总部所在地。这座三层纯砖砌楼宇是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时期(1901-1910年)风格建筑,是20世纪初中澳商铺极为罕见的重要典范。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说,悉尼唐人街享誉全球,因此,我们倡议保护这座古老、具影响且有价值的建筑。该楼宇百年来一直与新南威尔士州华人群体有着紧密的社会关联和重要意义。

  建筑师事务所Hector Abrahams Architect依据文物局对建筑历史性、关联性、美感价值、研究价值、社会价值、稀有程度、代表性等七项指标,对该座楼宇的内外进行了独立评估,审核结果完全达标。

  据知,悉尼市政议会已决定将此建筑规划发展建议正式递交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进行公示审批,一旦获批,该建议将对外公示并接受公众评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