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举行中秋游行

2019年09月16日 14:54    来源:中国侨网





长长的游行队伍一眼望不到头。(美国《世界日报》/黄伊奕 摄)

  中国侨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繁荣华埠总会在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举行“第17届庆祝中秋节大游行文化节”,吸引上千民众参加,欣赏中华文化、享受节日气氛。

  9月15日,8大道锣鼓喧天,上千名参与者聚集在8大道交62街至63街,两名华裔小朋友唱响中美两国国歌,醒狮随着乐鼓起舞,为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邱舰在开幕式上为民众送上中秋祝福,他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望中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也希望中美两国友谊长存。

  协办此次活动的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Peter Abbate)、州参议员郭纳德(Andrew Gounardes)、市议员纪思庭(Justine Brannan)也在场向民众送祝福,联邦众议员罗斯(Max Rose)也前来领略中华文化。

活动现场。(美国《世界日报》/黄伊奕 摄)
活动现场。(美国《世界日报》/黄伊奕 摄)

  游行队伍从62街向47街前行,边走边跳拉丁舞的青少年、拿花灯的小朋友、腰鼓队、旗袍队等各具特色,吸引围观民众不断拍照留念。(黄伊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