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人团体参加阿根廷移民节 舞狮汉服吸引市民

2019年09月17日 17:06    来源:中国侨网





(阿根廷华人网/刘军 摄)

  中国侨网9月17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由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组织的2019年度阿根廷移民节举行。阿根廷妇女儿童联合会代表旅阿华人群体参加了庆典活动。来自40个国家的旅阿移民团体向市民展示其民族的文化、美食、歌舞等,庆典活动体现了阿根廷这个大家庭的多元、包容与向上的国家精神。

  庆典当日,阿根廷妇女儿童联合会会长陈静,高举中国国旗走在华人代表团最前面。中国的舞龙舞狮,中国汉服展示吸引了现场市民,他们纷纷拍照留下这美好瞬间。

(阿根廷华人网/刘军 摄)
(阿根廷华人网/刘军 摄)

  阿根廷是一个移民国家。每年的九月,国家或各地政府政府都会举办移民节,庆祝各国侨民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将这里建成一个美丽的阿根廷。

(阿根廷华人网/刘军 摄)
(阿根廷华人网/刘军 摄)

  中国文化深深吸引着阿根廷人民。每年的春节庙会,移民庆典等活动都是展示中国文化的舞台。阿根廷妇女儿童联合会,阿根廷金凤凰国际文化传媒公司等旅阿华侨华人团体已多次组织举办春节庙会,也曾多次参加阿根廷移民节等庆祝活动,使中国文化在阿根廷得到了广泛传播和更好传承。(刘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