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芝加哥华埠举办“中美友谊日”游行 吸引大批民众

2019年09月18日 13:44    来源:中国侨网





由留学生组成的旗队(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美建交40周年举办的“中美友谊日”游行在芝加哥华埠举行,逾90个组织参加,吸引大批民众参与。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副总领事边志春与伊州众议员马静仪、芝加哥市第25区区长卢汉士(Byron Lopez)以及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芝加哥各社团侨领一同出席活动,参加升旗仪式并观看了由23台花车、4组瑞狮、1条祥龙、4个鼓号队、60多个方阵近千人组成的多姿多彩庆祝游行。近万名当地市民也一同观看了庆祝活动。

(美《世界日报》)
(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游行由华裔电视新闻主播罗美玲和华联会理事王坚共同主持。

  多所学校组成学生游行队,展示了华裔下一代的热情与活力。

(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在游行圆满告一段落时致词表示,中国与美国的友好发展,不仅关系到两国人民的福祉,更影响到全球各地的和平安定与繁荣,她祝福中美友谊永固,也感激华侨华人为两国友好付出的贡献。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说,从游行中深切感受到海外华侨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及对中美两国友谊的祈愿,2019年也是两国建交40周年,中美两国的关系历尽风雨,但也取得历史性的发展。他说,历史证明,中美两国和则两利,中美携手世界将会更加美好。(黄惠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