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节在波兰开幕

2019年09月19日 08:08    来源:新华网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节在波兰开幕

  新华社华沙9月18日电(记者张章 陈序)“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节18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携手12家中餐馆推出这一活动,希望通过美食让更多波兰民众感受中华文化。

  当天的开幕式上,5位来自山东的名厨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现场展示了精湛厨艺:福山拉面细如发丝,气球上切肉丝出神入化,糖醋鲤鱼鲜香味美……近距离品尝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后,嘉宾意犹未尽、赞不绝口。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波建交70周年,“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节是使馆精心策划筹办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希望中波人民“以食为媒”“以食会友”,携手共创两国友谊新辉煌。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忠华告诉记者,当天的开幕式为“中餐繁荣·味道山东”鲁菜品鉴会。在为期5天的美食节期间,华沙皇宫饭店、兴隆饭店等12家中餐馆将为食客准备不同菜系的精美菜品,并提供折扣优惠。

  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赵强说,此次山东省侨办携“中餐繁荣·味道山东”项目赴波参加“舌尖上的中国”美食节,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海外中餐业发展,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波交流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