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艺术家程维飞手工剪纸艺术展在斯洛伐克举办

2019年09月20日 18: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手工剪纸艺术展开幕式在斯洛伐克科希策市开幕。本次展出的作品由中国甘肃艺术家程维飞完成。

  科希策是个人口三十余万的小城市,但每年举办的文化活动非常丰富。开幕式当天,许多华侨华人从布达佩斯赶来参加活动,许多当地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人士也到场祝贺,共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本次展览由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和科希策国家科技博物馆联合主办,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副会长和博物馆主持人,分别用中斯双语为在场来宾介绍了中国剪纸艺术的概况。

  81岁的程维飞亲自来到开幕式现场,接受了包括斯洛伐克电视一台在内多家媒体的采访。据了解,中国的剪纸文化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本次展览的举办,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华人古琴演奏者沐沐还为来宾演奏了多首古琴传统曲目。在悠扬的中国古典音乐声中,到场嘉宾欣赏了剪纸艺术品,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每幅作品都配有斯洛伐克语说明,方便当地民众了解作品,体会中国文化的深远内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