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统一论坛》杂志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09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郑巧 王捷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3日在北京举办庆祝《统一论坛》杂志创刊3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系统回顾了《统一论坛》杂志走过的30年历程,展现了杂志的风貌和特点,肯定了杂志在凝聚两岸人心、推动祖国统一过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表达了对杂志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高云龙表示,30年来,《统一论坛》杂志遵循办刊宗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开展两岸交流和统一问题探讨,关注岛内外“台独”势力动向,充分发挥舆论宣传阵地和思想交流园地作用,为凝心聚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统一论坛》杂志已经成为宣传中央有关对台工作精神和祖国统一方针政策的重要平台,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反“独”促统的重要阵地,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广泛凝聚统一共识、汇集促统力量的重要纽带。他希望《统一论坛》杂志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全力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谭天星在讲话中指出,《统一论坛》杂志集中反映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统一呼声,揭露了“台独”势力分裂祖国的图谋,为沟通两岸民众情感,增进两岸民间交流,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中国统促会的“喉舌”和“名片”。

  他强调,《统一论坛》杂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刊指导,把刊物打造成助推统一进程的重要舆论平台,进一步加强办刊规律研究。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部分中国统促会常务理事、台湾统派组织代表、港澳及海外统促会代表、在京专家学者、中国统促会机关老领导及部分省市中国统促会机关负责人等。中国统促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主持座谈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