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北省庆祝与美国俄亥俄州建立友好关系40周年

2019年09月24日 10:43    来源:人民网

  庆祝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 “编钟国乐”奏响美国

  人民网纽约9月18日电(记者 杨俊)当地时间9月18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在纽约举办“中国湖北—美国经贸合作洽谈会”,约300名中美政商人士出席会议。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纽约州参议员奥马拉,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等参会并发言。会议后,中美双方举行了包括13个项目的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了中国湖北和美国的合作。

  湖北省代表团20号将访问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和辛辛那提市,庆祝湖北省与俄亥俄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并为俄亥俄当地民众带来极具湖北特色的《编钟国乐》音乐会。中美1979年建交后,湖北省与俄亥俄州是中美之间建立的第一对友好省州。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也是湖北与俄亥俄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

  音乐会由中国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演奏。音乐会中的编钟、编磬、埙、篪、建鼓、瑟等古代乐器,是根据1978年在中国湖北省曾侯乙墓中出土的文物进行复制的。音乐会将以“八音和鸣”的形式演奏精选曲目。“八音”是指制作中国古代乐器的八种不同材质,分别是:金、石、丝、竹、匏、土、革、木。这将给当地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