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与侨商共话华文教育新发展

2019年09月24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与刘梅英局绅博士(右二)开展合作交流。

  中国侨网9月19日电 9月16日至1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赴福建厦门和泉州,与马来西亚桂和集团董事长刘梅英局绅博士,和美图(福建)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志顺先生就在华文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交流。

  赵阳详细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各项业务工作,阐述了华文教育对海外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同时高度肯定了两位侨商对居住国和祖籍国的贡献。

  赵阳说,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华侨华人的鼎力相助和积极参与,而华侨华人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的后代不要忘记中华文化的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年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承,了解侨胞,专注于华文教育,与更多侨商牵手,必将推动华文教育的更快更好发展。

  刘梅英局绅博士是马来西亚第二代华裔,也是世界杰出的建筑设计师,她一直心系祖籍国和家乡,情牵华文教育,坚持支持马来西亚华文学校的建设,希望更多的华裔学生能够学习到优秀的中华文化。她表示,很高兴开始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这样专业的公益机构合作,希望她的捐赠款能够帮助海外侨胞把中华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美图(福建)铝业有限公司,赵阳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个车间的生产线,对侨商洪志顺先生来华创办这样一家国际水平的铝制品企业表示高度的赞赏。洪志顺先生是新加坡第三代华裔,在生意成功的同时,常年坚持资助中国贫困地区的学生,他也深知华文教育对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性,表示将加入这个世界性的公益圈,尽一份力量。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任李晓梅陪同参加上述活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