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杨浦区召开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大会

2019年09月24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23日获悉,上海杨浦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大会20日召开。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赵福禧,中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杨浦海外联谊会理事等120余人出席了大会。

  赵福禧对杨浦海联会第五届理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杨浦海联会在密切联系海内外朋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展示杨浦发展,务实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新一届理事会日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凝心聚力,全力服务大局;二是加强联系,全面深化服务;三是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

  李跃旗指出,杨浦海联会作为联系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重要团体,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港澳台海外工作变化,在推动杨浦与港澳台海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独特的贡献。新一届海联会及各位理事要把握时代大势、服务家乡大局、成就发展大业,团结一致,务实进取,不断开创杨浦海外联谊事业新局面。

  董鑫旺当选新一届海联会会长。他表示新一届海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从多个方面切实做好海外联谊工作。一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作贡献;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杨浦创新发展献计出力;三要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为画好最大同心圆发挥作用;四要创新方法,服务先导,为杨浦海外联谊谱写新篇章。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杨浦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上海杨浦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人员调整情况说明》,选举成立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了新一届海联会会长、副会长、总干事、副总干事、常务理事等,还聘任了一批名誉会长和名誉顾问。

  会议召开前,杨浦区政协主席邰荀,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等会见了出席本次会议的海外理事,对远道而来参会的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广泛联络友谊,促进沟通合作,为国家和上海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海外理事们还参观了杨浦滨江和长阳创谷,感受了杨浦近年来城区建设发展的新面貌,感受了作为“双创”示范基地的杨浦创新发展的新活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