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外统促会会长:坚定反“独”促统 继续深耕当地

2019年09月2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王捷先 郑巧)第17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多位海外统促会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反“独”促统,并于所在国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树立华人社区形象。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李新铸回顾了非洲华侨华人几十年反“独”促统的历程。他介绍,在非洲的统促会组织坚持用实际行动捍卫着祖国的每一寸领土和每一项权益,大力度宣传和推介和统工作;推动当地政府与主流社会积极参与,与政治党派和其他团体密切交往;以不同的方式对当地贫困社区、医院、福利院、养老院等机构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树立华人社区的形象,获得民众的支持。

  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吴炳林表示,除了要加强区域间的反“独”促统以及经贸交流外,一定要重视和加强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化育后人。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姚龙伟阐述了中青年工作的意义。他说,新一代中青年华侨华人从业更加多元,经济、社会、科技实力有了很大提升,而且逐步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政治社会地位有了很大提高。他们在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外资进入、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中外科技、文化交流、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和开展民间公共外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应鼓励并积极创造条件让海外统促会中青年群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围绕香港当前局势,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昭和就“凝聚港澳台海外侨胞力量,组织开展全球反‘独’促统活动”主题提出建议,包括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外侨胞力量,多开展促统活动;积极发挥海外侨胞与港澳台的经济联结作用;海外侨胞携手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他相信,在新时代,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实现完全统一、阻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