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将在蓉启幕

2019年09月24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9月22日电 (岳依桐)以“同心圆梦新时代,汇侨兴川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于9月22日至26日期间在四川举行。

  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有4000余名海外侨界领袖、知名侨商参会。

  本次大会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节点,全面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四川发展成就,将组织召开海内外侨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还将组织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分线路考察活动,让参会嘉宾亲身感受四川各行各业发展成果、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跨越发展、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等。

  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位海外侨界人士参会。参会嘉宾范围广、层次高、实力强,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其中侨团领袖和侨资企业负责人占比超过70%,均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经济实力,大部分侨界代表人士与四川省有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是推动四川省发展开放的宝贵资源。

  为表彰激励为四川发展贡献力量的涉侨团体组织,四川省侨办联合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于本次大会首次开展了“汇侨兴川”贡献奖评选活动,最终评出了经济合作奖、公益慈善奖、人文交流奖、科技创新奖等四个奖项的获得者。今后“汇侨兴川”贡献奖将每两年评选一次,以更加密切与海外重点侨团和侨界代表人士的联系,更好团结、引领、凝聚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参与、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新时代“汇侨兴川”新征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