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内外华人同庆新中国70华诞70米书画长卷作品展开幕

2019年09月24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





70米书画长卷展示 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9月21日电 (记者 索有为)海内外华人同庆新中国70华诞70米书画长卷作品展20日起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州市黄花岗公园黄花文化馆开幕。展览展出来自海内外70位华人书画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精心创作的70幅书画作品。

  “四海笔墨颂中华”“爱我大中华”……展场上一幅幅篆、隶、草、行、楷各体书法,以及描绘祖(籍)国大地绚丽景象的国画,寄托了世界各地书画家对新中国伟大建设成就的由衷赞美。

书法家现场挥毫“祖国万岁” 主办方供图 摄
书法家现场挥毫“祖国万岁”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吴克昌等与海内外书画家们共同展示该70米书画长卷。

  北美书画协会主席翟文章、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瑞士联合主席鲁吉光、阿根廷华人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邱宏强、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席黎艺豪每人书写一个榜书大字,合作而成巨幅书法“祖国万岁”。

  祖籍广东的加拿大书法家协会会长何镜贤代表海外华人书画家致辞说,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新中国的伟大建设成就,和中华民族传统书法和绘画的文化文明,一直是我们引以为荣的精神鼓舞。

  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光表示,本次70米书画长卷作品展展现了海内外华人的艺术风采,与越秀深厚的广府历史文化底蕴相得益彰、相互辉映,让越秀焕发出全新的文化魅力和活力。

观众观展 主办方供图 摄
观众观展 主办方供图 摄

  据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主任何小毅介绍,70幅殊有意义的欢庆新中国70华诞主题书画精品,也是公园广泛开展国庆游园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重头戏,展出后将继续完成70米一体长卷的最后装裱程序,由公园永久收藏。

  潘锦玲、潘锦霞、范淳奇等港澳知名书画家组团抵广州出席活动。

  今年4月,主办方为该展览及70米长卷的单件作品组稿,在黄花文化馆举行了由海内外多位书画名家出席见证的创作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今年10月30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