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苏优化侨务环境出实招 当好侨胞利益的守卫者

2019年09月25日 09: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江苏优化侨务环境出实招

  本报电 (赵航)“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也好,我们很满意!”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企业注册的华侨张女士为海州区高效高质的企业服务竖起大拇指。

  “我们在外经商办手续最担心的就是遇到“中梗阻”、“推拿手”……”该区侨资企业连云港港能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女士说。海州区侨企数量多,而且比较集中,侨务环境如何?直接关系对外开放水平。区纪委监委突出侨企服务,开展专项监督。聚焦向侨资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乱处罚等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整治“放管服”改革贯彻不积极、工作不主动、推诿扯皮等现象,今年来,开展2次优化侨资创业环境专项监督。

  同时,开通12388侨务举报专线,优先处置侵害侨企合法权益的问题线索,积极维护企业权益。“我们要构建与侨企的“亲”“清”政商关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当好侨胞利益的守卫者。”海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温以斌表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