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为吸引劳工 澳政府考虑与更多国家达成签证协议

2019年09月25日 19: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过去一年,持打工度假签证来澳的人数激增了20%,4.3万名年轻人分散不同地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与更多国家达成协议。

  报道称,澳联邦政府预计,随着澳大利亚继续寻求与13个国家签署互惠签证协议,持打工度假签证的人数将继续上升,目前已经有44个国家与澳大利亚签署互惠签证协议。

  2018年11月,该计划进行了修改,以帮助澳边远地区的农民寻找员工。这些变化包括延长签证年限,扩大区域覆盖范围,允许员工在同一个农业雇主处工作12个月。

  从2019年7月起,持打工度假签证的员工如果在第二年完成了6个月的边远地区工作,就有资格在澳大利亚再待一年。2019年11月,澳联邦政府将推出两种新的边远地区签证,要求申请者在澳大利亚某个边远地区居住和工作3年,然后,才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权。

  同时,为了解决新州Orana,维州Warrnambool,西澳Kalgoorlie,昆州Cairns,北领地和南澳的技能劳工短缺问题,当地政府还推出了一些量身定制的移民协议。

  对此,澳联邦移民部长科尔曼25日表示:“我们知道,澳大利亚一些地区的工作岗位没有被澳民众填补,我们正在为这些地区企业提供移民环境,帮助他们填补这些职位空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