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洛杉矶华埠华人杂货店将全关门 专家吁平衡族裔生态

2019年09月25日 19: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时代变迁,美国洛杉矶市中心华埠的结构,也逐渐发生了变化。随着房租上涨、第一代移民年纪渐大等问题的暴露,华人杂货店纷纷关门或易主。日前,洛杉矶华埠的最后一家华人杂货店也将关门。

  华人全方位杂货店G and G Market店主Alvin苏(Alvin Su)表示,该店已经经营了12年。多年来,店铺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而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则是停车位争议。

  据悉,许多顾客会将车停在商店旁的小巷中,但那并不是苏拥有的停车位。此外,商店附近的垃圾箱常常吸引老鼠,有时还会成为流浪汉的厕所。两年前新房东接手后,双方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争论,但一直未能解决。直到今年9月5日,苏收到了房东B.I.G公司给他的搬迁通知。

  苏表示,自己多年前从中国广东移民到美国,于12年前华埠生意兴隆时接手该杂货店,客户多为低收入的拉丁裔或亚裔。他的货品便宜且新鲜,客人还可用杯子买饭,十分方便。但自开业以来,利润一直在走下坡,有时一些食物只有几分钱利润。

  此外,当地的爱华超市(Ai Hoa Market)也将于年底关闭,迁至南艾尔蒙地市,搬迁原因也是新房东和停车问题。超市业主的女儿Linda杭(Linda Hang) 表示,因为新房东每月向他们索取数千元停车场使用费,他们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

  据了解,该超市由杭的叔叔在1979年创立,是当地华埠老店之一。杭表示,因许多顾客都是老年人,没有其他选择,他们曾试图与房东谈判。但除停车场费用外,新房东、开发商Tom Gilmore还提高了租金,并拒绝与他们签定超过一年的合约。“不是我们想离开,而是没有选择。”杭说。

  对于许多没有车的贫困移民与老年移民来说,他们选择已经越来越少。而华埠失去了中国杂货店,可以说是少数族裔社区失去了支撑点。因为市场带来的人流,往往会与周边的理发店、银行、餐馆等商家间形成微妙的平衡。

  洛杉矶加大研究种族经济教授表示,洛杉矶市的华埠、小东京、菲律宾城等历史悠久的族群聚居地区,正处于变革的路上,留在这些街区的许多移民已无法负担越来越贵的房租。虽然城市的建设需要针对这些文化的服务,但目前看来,他们的需求还无法被完全满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