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百余位华侨华人走进四川乐山 感受人文山水之美

2019年09月26日 09:23    来源:中国侨网





华侨华人嘉宾参观乐山高新区企业。刘忠俊 摄

  中国侨网乐山9月25日电 (岳依桐)“我1979年第一次来峨眉山时,上山可能要2周时间,但今天只用了不到2小时,就从山门到达了金顶。”25日,美国时代传媒CEO孙耀宁在四川省乐山市向记者感叹,这一时间变化从侧面展示了这些年来四川的飞速发展。

华侨华人嘉宾在乐山大佛前合影。(刘忠俊摄) 刘忠俊 摄
华侨华人嘉宾在乐山大佛前合影。刘忠俊 摄

  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于22日至26日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分线路考察活动是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4日上午参观了四川天府新区后,选择成都—乐山考察线路的百余位华侨华人乘车来到乐山市。两天时间内,他们乘船欣赏了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石刻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前往乐山市高新区了解了当地产业的发展情况,还到峨眉山景区感受了山水人文之美。

图为峨眉山金顶。(刘忠俊摄) 刘忠俊 摄
图为峨眉山金顶。刘忠俊 摄

  “4年前我第一次来到峨眉山就对这里印象深刻。”站在峨眉山金顶,首尔市名誉副市长邹新强和妻子连连拍照留影。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四川的变化非常大,天府国际机场又即将通航,能够助力四川的企业、文化“走出去”,也能让更多海外企业、文化“走进来”,形成良性的互动,实现共同发展。

图为峨眉山。(刘忠俊摄) 刘忠俊 摄
图为峨眉山。刘忠俊 摄

  邹新强告诉记者,自己不久前在韩国首尔市新开了一家奶茶店,专门选用了四川省生产的茶叶作为原材料。他说,不仅是四川,整个中国的蓬勃发展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挺直了腰杆,实现了更好的发展。

  乐山古称嘉州,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市域面积1.27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26.7万人,风光秀美,文化厚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