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江西:“回家创新创业是我们的理想”

2019年09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5日,“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江西”活动在南昌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英国、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侨商侨领在启动仪式上深情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李韵涵 摄

  中新网南昌9月25日电 (李韵涵)“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5日,“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江西”活动在南昌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英国、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侨商侨领在启动仪式上深情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与海外侨胞侨领合影留念,并与侨胞们亲切交流。

  “近年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绿色崛起势头强劲,主要经济发展指标位列全国‘第一方阵’,江西已经成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投资热土。”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

  张知明表示,“希望各位侨胞通过近距离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良好的营商环境,感受家乡父老的温暖牵挂,把家乡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

  “回家创新创业,是我们的理想,也是家乡人民对我们殷切的期盼。”美国江西联合总会主席、美国哈曼集团董事长熊亚伟表示,“海外侨胞们虽然有了其他国籍,但黄皮肤、黑头发告诉自己还是炎黄子孙。无论侨胞侨领在哪里,都会与祖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了解,参加“海外侨胞故乡行”的侨商侨领将赴高安、丰城等地参观考察,并举办“2019海外侨胞江西行——宜春市创新创业推介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