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南加大附近学生租房火爆 租金年年上涨

2019年09月29日 17: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租房市场火爆致使很多投资商选择“只租不卖”(build-to-rent)的投资形式。几年来在华埠、洛杉矶市新建的公寓楼都标注只出租(for lease only)。在洛杉矶市的南加州大学(USC)附近,因为每年学生租房需求量很大,房源紧俏,租房市场火爆。投资商抓住学生租房市场开发满足需求的住宅,设施齐全,但租金不菲。

  在南加大校园北边几个街区,位于Hoover街有一座最近两年建成的Element连栋屋(Townhomes & Penhouses),专向南加大学生出租。刚开放申请不久,各类房型就已全部租出,只能加入2020至2021年的等候名单(waiting list)。房间带有家具和电气设备,可以即刻入住,十分方便。此外,Element还配有泳池和健身房,更多满足学生需求。

  像Element出租房,既可整套出租也可单间出租,户型上每间卧室都配有一个浴室,有三房三浴和一房一浴。这样的房型很符合学生私密空间的要求。根据Element网站,单间卧室月租金995美元(1美元≈7.17人民币元),整套房租金几千美元不等。

  近年来在南加大周围虽有不少类似Element的新建案,但校园周围的房租仍然年年上涨。南加大医疗学院(USC Health Science)附近有一个只租不卖的小区,房客Vincent告诉记者,他在那里住了三年,每年的房租都会上涨300美元。他不是南加大的学生,但室友都是医学院学生。他拥有自己的一间小卧室和卫生间,每月租金900美元左右。

  南加大每年源源不断的学生,为附近乃至洛杉矶市中心和南边的租房市场提供了稳定的客源,却也加剧了附近的居民矛盾。因为租房市场火热房租上涨,许多之前在这里居住的居民抱怨住不起,甚至有地方民权组织在南加大校园抗议示威。

  据南加大校报Daily Trojan报导,住在东洛杉矶的租户Veronica Castillo说,2017年她就被房东告知2020年必须搬家,因为她租的低收入家庭住房将被改建成学生公寓。房东告诉她,届时月租金将调涨到2800美元,比她现在的租金贵了近1300美元。另一位在南加大Exposition大道上住了七年的住户Jackelin Lopez称,自己被房东赶了出来,因为新业主要将这个居所改建为学生公寓。(王若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