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合肥侨梦苑发布十项政策 支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

2019年09月29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合肥)侨梦苑发布十项政策 支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

  中新社合肥9月29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合肥)侨梦苑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实施《支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十项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从启动资金、租金支持、人才配套等方面支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

  根据政策,华侨华人来安徽(合肥)侨梦苑创新创业的,高新技术项目可获得10至2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创业启动资金,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占股不低于20%的,可获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侨资企业租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直属企业参与投资的生产研发用房,可享受3年100%租金补贴,还可根据情况另外享受高成长奖励。

  同时,政策鼓励侨资企业创新发展,侨资企业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向国外申请发明专利并进入国家阶段,每进入一个国家或地区补贴5万元;获得国外发明专利授权,每件补贴3万元;获得国内发明专利证书,每件补贴0.8万元;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0件以上且有效期4年及以上的,专利年费补贴25%。

  此外,政策还明确鼓励知名机构在侨梦苑建设科技创新孵化载体,支持侨资企业从事集成电路产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等。

  据合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华臣介绍,作为2016年获批的全国第13个侨梦苑,安徽(合肥)侨梦苑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的禀赋资源,发挥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机构的特色侨智资源,集聚一批能够抢抓前沿科技、突破关键技术的科技新侨回国创新创业。

  截至目前,安徽(合肥)侨梦苑已累计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3000余人,国内国外院士12人,培育科技新侨类上市公司8家,汇集侨资企业400余家,产值近420亿元,推动了人工智能、量子通信、集成电路等前沿高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探索出一条“科技新侨助推新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安徽(合肥)侨梦苑建设,积极谋划布局侨创特色小镇;继续举办侨梦苑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加大侨梦苑宣传推介力度等,努力将安徽(合肥)侨梦苑建设成为华侨华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的示范区。”王华臣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