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7家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湖南 聚焦新变化新格局新形象

2019年10月08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采访团一行参观李自健美术馆。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8日电 (鲁毅 刘曼)10月7日,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访湖南长沙,开启“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

采访团一行参观谢子龙摄影博物馆。 杨华峰 摄
采访团一行参观谢子龙摄影博物馆。 杨华峰 摄

  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参观了谢子龙摄影博物馆、李自健美术馆等长沙文化地标。接下来四天的行程里,采访团将参访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远大科技集团、中车株机、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等,实地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湖南的新变化、新格局、新形象,并向全球展示湖湘文化魅力、创新开放动力、红色圣地新图景。

  对于此次湖南之行,采访团一行充满期待。作为海外华人代表受邀参加今年国庆观礼的《菲律宾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一下车就前往长沙橘子洲景区。“祖国的繁荣富强让我由衷的自豪,湖南的发展变化也令人惊叹。”他曾两次到访湖南,此行想进一步了解湖南的风土人情与社会发展情况,并把所见所闻所感带给菲律宾的受众。

10月7日,“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在长沙启动。 杨华峰 摄
10月7日,“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在长沙启动。 杨华峰 摄

  泰国《新中原报》总编辑何韵从行程中了解到电力机车的许多核心部件产自湖南后直呼“没想到”。她说,自己作为海外华人,愿意当好桥梁,将中国发展的精彩向世界发声。

  “行走中国”是中国新闻社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自2008年起,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已走进西藏、新疆、四川、湖南、上海、内蒙古、河南、海南等多地采访。(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