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启动

2019年10月08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启动。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8日电 (记者 张茜翼)由中国新闻社、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7日晚在海口启动。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4位华文媒体高层人士赴琼考察采访。

  在当晚举行的欢迎会上,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大家手中的笔和镜头,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以及所在国家(地区)的民众更好地宣传推介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把海南的风土人情、侨乡新面貌、发展态势更多地展现在广大海外同胞面前,把中国发展机遇、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机遇与世界分享。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会见参加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部分华文媒体。 骆云飞 摄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会见参加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部分华文媒体。 骆云飞 摄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明新表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文媒体,是广大海外侨胞与祖(籍)国联系互动的重要桥梁,也是促进中国与其所在国沟通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当前海南正在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为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希望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运用独特的国际化视角,用精彩的“海南故事”更好地在各自媒体平台上诠释美好的“中国故事”。

  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称,近年来他一直关注海南发展,尤其是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以来,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作为海外华文媒体的一份子,他将在其媒体平台上热情地为海南宣传。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在欢迎会上致辞。 骆云飞 摄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在欢迎会上致辞。 骆云飞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华文媒体高层人士来自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东方新报》《东方时报》、韩国中外通讯社、台湾台海文化传播事业有限公司、俄罗斯《俄罗斯龙报》、美国《中外论坛》、加拿大《加华国际商报》、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爱尔兰《爱尔兰华人报》、巴西《南美侨报》、阿根廷《阿根廷周刊》、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时报》、南非《非洲时报》等。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明新在欢迎会上致辞。 骆云飞 摄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明新在欢迎会上致辞。 骆云飞 摄

  为期5天的活动中,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走进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三亚等地,参访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海口凤翔湿地公园、江东新区规划馆、文昌宋氏祖居、春光椰子王国、万宁石梅湾九里书屋、海棠湾亚特兰蒂斯、热带森林天堂公园,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及美丽乡村琼海沙美村等地。

  海南考察结束后,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