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启华学校举办柬中翻译大赛

2019年10月10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0日电 据柬埔寨《柬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柬埔寨乌廊市启华学校举行了柬中翻译大赛。据了解,该比赛是学校的惯例活动,多年来师生关注度一直较高。

  此次大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并安排,各班级柬中教师提前交流并确定最终题目。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大赛先由各班进行柬中考试,安排前三名的学生参加最终决赛。此外,试题除了在柬中教材中抽取,华文课本的内容也会占一定的比重,以此来全方位考查学生。

  学校教师表示,该大赛是有目的性的比赛。通过比赛,学校能帮助学生复习并巩固所学知识,学生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也得到了提高,真正做到了学有所用,真正做到了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此外,为了让学生们更加重视比赛,学校还设置了奖品,优胜者能够得到校级公开表扬。启华学校方面表示,今后会将这种全校性的比赛一直做下去,让学生从心底重视华文学习。(卫晓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