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19年海外华校校董研习班在桂林顺利开班

2019年10月11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致辞。 陆汉宝 摄

  中国侨网桂林10月11日电 (陆汉宝)10月10日,2019年海外华校校董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桂林桂山华星大酒店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等官员出席,来自美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26个国家的184名华校校董、校长参加。

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致辞。 陆汉宝 摄
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致辞。 陆汉宝 摄

  苏桂发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举办海外华文师资培训尤其是海外华校校董、校长研习班有许多优势和条件,希望此次研习班成为大家分享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共同促进海外华文教育蓬勃发展,共同促进中华文化的薪火相传。

美国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圣地亚哥华夏中文学校理事会成员邢彬发言。 陆汉宝 摄
美国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圣地亚哥华夏中文学校理事会成员邢彬发言。 陆汉宝 摄

  程海超指出,华文教育的重点是抓好校董、校长的培养、培训,帮助校董、校长提高理论水平、管理水平,使之成为华文教育领域的领军人才,此次研习班正是基于这一认识而举办的,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思、行结合,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马来西亚华校教师总会主席、拿督王超群,美国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圣地亚哥华夏中文学校理事会成员邢彬,挪威中文学校校长兼董事会主席袁军,新西兰新希望教育中心校长方玲四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均表达他们对研习班主办方、承办方给予这次学习机会的诚挚谢意,对即将开始的学习、考察、交流充满期待,并同时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全心身投入,努力提高本领。

与会领导与学员合影。 陆汉宝 摄
与会领导与学员合影。 陆汉宝 摄

  据悉,此次研习班,由中央统战部十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桂林市侨办协办,历时12天。主要安排“壮乡桂韵”-广西历史文化,海外华文教育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等讲座,考察桂林市博物馆、漓江、靖江王城、“两江四湖”等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观看《象山传奇》、刘三姐大观园演出,并与有关学校座谈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