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天津发挥侨务资源优势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12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2日电 据天津市委统战部网站消息,天津市现有6万华侨华人工作、生活,华侨华人投资企业近4000家。

    今年9月,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情况的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天津市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纲要深入贯彻实施,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成绩如下:

  连续举办三届“华博会”,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3800余名海内外嘉宾参会,700余家海外侨资企业参展,达成合作意向500余个,协议投资总额近500亿元,累计近40万市民参观采购。成功举办“津洽会”等活动,围绕共赢发展主题,邀请海外侨商来我市投资兴业,促成“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落地。

  深入落实“天津八条”,定期召开全市侨资企业座谈会、政策宣讲会、企业家恳谈会等活动,现场解读政策、解决问题。加强“侨梦苑”建设,设立7大服务平台,建立海外工作站,与32家华侨华人专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落户侨企近600家。

  开展“万侨创新行动”,促成一批科技型侨资企业在我市成长为行业龙头。共有540多名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入选国家和我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7家企业的创业团队被评为国务院侨办华侨华人重点创业团队,成为驱动我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天津是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侨务大市,做好侨务工作意义重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