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湖北“新战略 新发展 新成就”

2019年10月15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15日电 (郭晓莹 胡传林)“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采访活动15日在武汉启动,来自11个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地区的17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在一周时间里聚焦湖北。

资料图:三峡工程运行良好,综合效益发挥显著 王罡 摄
资料图:三峡工程运行良好,综合效益发挥显著 王罡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以报道湖北“新战略 新发展 新成就”为主题,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日本、缅甸、吉尔吉斯斯坦、南非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的华文媒体社长、总编、台长等高层人士参与此次采访活动。

  湖北地处中国中部地区,是长江径流里程超千公里的唯一省份。近年来,湖北与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发展战略紧密衔接,推进“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截至目前,湖北已形成以汽车、农副食品加工、电子、化工、建材、机械、纺织、烟草、电力和医药等千亿产业为主的工业体系,国家存储器基地、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基地、航天产业基地四大产业基地加速建设,开始进入产出期。以“芯屏网端”产业集群为代表,湖北在全国乃至全球参与竞争的引领性产业,正在构筑湖北经济发展的新势能,形成核心竞争新优势。

  本次活动期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座谈,参访湖北省博物馆、屈家岭“中国农谷”、京山市网球特色小镇、钟祥市历史文化遗存,赴三峡大坝和许家冲移民村考察采访,向海内外集中展示湖北。(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