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美南加侨团代表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后感

2019年10月15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成为全世界瞩目的一件大事,美国南加州几十位华侨华人代表受邀参加了国庆观礼和相关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南加侨团代表张素久、鹿强、周德昭、陈军等,他们回到洛杉矶后分别与记者分享了他们此行回国的亲身体会和感受。

  张素久兴奋地表示,她不仅受邀参加了在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和这次70周年的国庆观礼活动,还在2015年受邀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看了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早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我就以一名中学生的身份站在天安门广场,亲眼看到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当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张素久通过3个10周年大庆活动的对比明显感受到,庆祝的规模一次比一次宏大,祖籍国的军力一次比一次增强,现代化水平一次比一次提高,国庆大阅兵一次比一次更受到世界的瞩目。

  侨团代表鹿强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是他第一次受邀回国参加观礼活动,最大的感受是,中国这70年非常不易,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走过一些弯路,但相对于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那些波折坎坷都算不上什么。

  侨团代表周德昭也应邀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这次的阅兵式让我感受到中国的军力更加强大,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也大不一样,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自信,中国的经济、国防、科技、教育都有明显的提高,让我们海外华人感到更加自豪和骄傲”。

  据介绍,这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观礼活动南加州有40多人受邀参加。(高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