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瘫痪华裔男子求助华社 父亲盼儿子重新站起

2019年10月16日 13: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74岁的华裔施宜天因担心自己年迈无法再照顾瘫痪的儿子施家倍,日前向华人社区求助后,全美有不少热心人士伸出援手;施宜天表示,社区的温情让他感动,也向儿子转达各界的关怀,希望他能重新振作,“只要能够站起来、能走路就可以了”。

  施家倍原有妻子和两个女儿,但2008年,在新泽西州打工的他却在一次返纽约的路上被汽车撞飞;事故造成他双腿断裂、头部重创,终身瘫痪,妻子后来抛弃了他和女儿离家。年过七旬的父亲施宜天和母亲一肩挑起照顾施家倍和两个年幼孙女的责任。

  施家二老日前求助社区,经媒体报道后,连日来不少来自纽约市、甚至麻州、宾州的民众自发为施家募款,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会长陈善庄15日将收到的5110美元善款转交给施宜天,加上之前的金额,共筹得近万美元。一名林女士还写信对二老的遭遇表示同情,鼓励他们“世间尚有不认识的同胞关心和支持你们”。

  施宜天说,“那么多人帮助我们,我们很感谢、不会忘”,他也向儿子传达社区的关怀,但因为儿子记忆力很差,听的时候总是愣愣点头,随后又忘记了;施老难掩心酸再次落泪说,希望儿子能振作起来、要保持清醒一点,只要“能够站起来、能够走路就可以了”。

  施宜天表示,平常靠着粮食券补助,或是等到超市要关门前购买便宜的过期食材维生,还要照料13和11岁的孙女,更因经济困难无法给家人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因此非常感谢大众相助,给他们改善生活的机会。

  施宜天也说,因家中环境不好,不方便聘请看护到家照料,目前计划把儿子送往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让他恢复生活自理能力。

  陈善庄表示,社区热心帮助施家,让人欣慰,但社区的帮助只是暂时性,靠父母或护理工也非长久之计,最重要的是施家倍有一天能走出困难与伤痛。(颜洁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