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图片雕塑展第二站开展

2019年10月21日 11:03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展览现场。 陈德壮 摄

  中国侨网海口10月18日电 (陈德壮)“纪念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图片、雕塑展”第二站18日在海口骑楼老街开幕。展出的历史图片和雕塑作品展示了南侨机工修建滇缅公路、运输抗战物资、抢修运输车辆的艰辛历程及感人事迹。

  1939年,受爱国侨领陈嘉庚感召,3200多名南侨机工从东南亚各国回到中国,在滇缅公路上大规模运输抗战军需物资、抢修运输车辆,共有1800余人献出生命。在南侨机工中,海南籍南侨机工达800多人,占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据介绍,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缅怀英烈,弘扬和传承南侨机工爱国奉献精神。展览展出南侨机工图片800多张,分为祖国召唤、共赴国难、血铸丰碑、功返南洋、光照千秋、重走滇缅路等多个板块。同时展出由海南知名雕塑家陈学博创作的南侨机工雕塑等雕像和相关历史雕塑图片等10多组。

图为展览现场。 陈德壮 摄
图为展览现场。 陈德壮 摄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作委员会、海口市侨务工作办公室、海口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海口市侨联、致公党海口市委委员会主办,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承办,展期15天。(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